主题词:长航 中行 银企合作协议

长航与中行正式签署《银企合作协议》

2007-10-10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中国长江航运集团与中国银行日前在武汉正式签订《银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行将年度授信总额达60.13亿元,主要用于该集团船舶融资、债务保值和中间业务等领域。这是中国长航获我国商业银行的又一大额授信支持。

 

   “十一五”期间,中国长航确立了运输主业主要经济指标要力争比“十五”期间翻两番的目标。要实现这一蓝图,进行有效的资本运作是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砝码。中国长航要实现跨越式发展,从长江走向海洋,开拓干散货新的市场空间,需要大规模建造江海直达船舶。为此,盘活债务资产、突破资金瓶颈是本集团的当务之急。

 

  中国长航是我国内河最大的航运企业,主要业务范围涵盖水路运输、船舶工业、燃油贸易和旅游等领域,目前旗下拥有南京水运、长航凤凰两家上市公司,是国内惟一一家能够实现长江、运河、沿海、远洋一体化运输和物流综合服务的企业集团。

 

  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中国长航与国内外银行签订了各类授信贷款达440多亿元。此次中行的大额授信,将为中国长航打造核心主业,实施江海联运。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