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中国国航

9月中国国航各项指标运营良好份

2007-10-18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中国国航公布9月份运营数据,各项主要运营指标保持良好增长。收入吨公里、收入客公里和收入货运吨公里分别同比增长5.8%6%5.6%;客座率为83.3%、货运载运率为61.1%、总载运率为73.1%,同比分别提升3.67.15.7个百分点。

 

  9月份,公司继续通过运力投放控制提升效益的战略。运力投放增长速度低于需求增长速度。运力投放的有效控制成为公司客座率提升重要驱动因素,使得国航平均客座率水平高出其他主要航空公司3个百分点以上。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最主要的客运业务运输量收入客公里增长速度继8月之后,再次延续了加速增长势头。

 

  从业务的区域构成来看,公司国际航线货运增长高于国内航线增长,而国际航线客运增长则略低于国内航线的增长;国内航线、国际航线客座率分别达到84.2%82.8%,分别提升4.62.1个百分点。这表明国际化的发展和国内的消费升级正在不断改善我国民航业的效益。

 

  需要考虑的是,目前国航的运力投放相对于南航和东航比较缓慢,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分享中国航空运输快速增长的利益规模;同时,国际油价不断创出新高,也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其业绩的增长。

 

  未来2-3年是中国国航国际航线效益大幅度改善的关键年份,由于该部分业务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47%左右,但还没有真正实现盈利,或将成为公司业绩提升的重要动力。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