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中国国航 机场

中国国航新增机场资源提高竞争力

2007-11-30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中国国航副总裁张兰昨日在此间透露,2008年首都机场新增时刻资源的60%已确定分配给国航,国航还将与星空联盟在明年启用的首都机场T3航站楼进行集中的资源整合,此举将使中国国航在首都机场的市场控制能力大为加强。   

 

  据悉,从20084月起,首都机场每天将增加200个航班时刻,除国航外,其余40%将由其他所有的国内外航空公司分享。张兰表示,在当前的中国航空运输业,最缺乏的一是航权资源,二是时刻资源,因此这对于国航意义重大。   

 

  张兰称,预计2008年航空市场的自然增速是17.91%,奥运经济还将给首都机场旅客运输量带来5%-6%的额外增长,也就是说,首都机场旅客流量增长将达22.9%-23.9%。为抓住商机,国航正在抓紧开展奥运营销,目前与国航签订大客户协议的奥运合作伙伴已由8家增加到24家。   

 

  国航面临的又一大发展机遇是加入星空联盟。张兰透露,1212日国航将正式加入星空联盟。目前,星空联盟通达全球157个国家和853个城市,占全球26%左右的航空市场分额,是国际上最大的航空联盟,也是亚洲和中国国内市场上最主流的航空联盟。加入星空联盟,将使国航能够迅速拓展自身航线网络,填补市场空白,从而进一步提升北京枢纽的竞争力。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