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长航 航运企业

长航已成世界内河第一航运企业

2007-12-10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中国长航集团昨日信息:截至11月底,集团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生产经营计划,在运量、收入等规模经济指标方面,全面超过美国密西西比河最大航运公司ACL ,成为世界内河第一航运企业。

 

  6年前,长航集团制定了“世界内河第一,江海物流先进”的发展目标。今天,长航人用数据证明了这不是梦。

 

  前11月,货运量为1.28亿吨,比6年前增长52%;货物周转量1830亿吨千米,是6年前的3倍;总收入从62.8亿元增长到240亿元,增长近3倍;利润指标,从累计亏损5.6亿元变为盈利10亿元。

 

  发端于晚清洋务运动的中国长航有近140年历史。面对新的历史时期内外环境的变化,长航集团通过退出长江普通客运,调整干散货运输结构,实施油运由长江向海上转移,对五大造船厂实行统一经营管理和与中石化合资经营水上燃油贸易五步棋,实现了企业的凤凰涅槃。

 

  在1997年南京水运成功发行后,2006年长航凤凰借壳上市。两家上市公司为集团搭建了一个强大的融资平台。

 

  2001年,集团明确提出“立足长江、发展沿海、走向远洋”的思路。几年间,江海一体格局形成,航线从东南亚逐步扩展到北美、南美。目前,沿海干散货拥有和控制运力比2000年前扩大了80多倍,沿海干散货运量增长了140多倍。

 

  2005年,长航与中国工商银行正式签订债务重组和全面合作协议后,又先后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加强战略合作,所签订的各类授信贷款达450多亿元,为企业开拓货运、造船等核心主业拓展了新的市场空间。

 

  今天的长航集团,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实现长江、运河、沿海、远洋一体化运输和物流综合服务的国际化现代物流企业。

 

  总经理刘锡汉说:“长航并不满足于世界内河第一目标,做世界一流航运企业,才是最终目的。”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