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眼镜 零售业

眼镜巨头抢占中国 眼镜零售业面临洗牌

2007-12-10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继斥资6亿元收购北京雪亮、广州明廊、上海现代光学三家高端眼镜连锁企业后, Luxottica集团高调宣布将加速在华扩张步伐,通过扩大在华投资、收购等策略来扩张中国眼镜市场,未来5年在中国的店铺将由现在的270家迅速扩大到1000家。

 

  今年6月,欧洲最大的眼镜业投资公司荷兰HALHoldingN.V公司以2.1亿元人民币资金正式收购了上海老字号红星眼镜78%的股份。上海红星眼镜在全国拥有50家直营店和70家加盟连锁店,这些店主要集中在上海地区,年销售额达1.7亿元,利润总额1800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大的眼镜集团拥有著名品牌,其在中国市场的注意力集中在终端销售渠道,因而使眼镜行业近来并购频现。数据显示,中国眼镜行业每年的市场份额超过20亿美元,引得国外大型眼镜连锁集团纷纷进驻中国市场。从几次外资收购来看,他们的目标直指中、高端市场,中国的眼镜零售行业面临着重新洗牌,中低端市场尚有空间。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