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长航集团

长航集团今年创汇超8亿美元

2007-12-26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1-11月,湖北长航集团建造出口船舶40艘,达50多万载重吨,出口创汇8亿多美元,一跃成为湖北省最大创汇大户。

 

  长航集团一直是我国船舶制造业重要基地,全系统制造船舶的厂家达21家,过去由于经营分散,内耗严重,效益低下,一度面临退出行业的严重局面。本世纪初,长航集团对全系统船舶制造业进行改革重组,对其中规模较大的金陵船厂、江东船厂、青山船厂、宜昌船厂和武汉电机厂、宜昌红光船机厂实行统一集中经营,组建长航船舶重工共同面对市场。

 

  在国际船舶制造业向中国转移的新一轮机遇中,长航船舶重工统一对外接单、结算,统一设计,统一采购,合理排单生产,规避汇率风险,单船效益明显提高。近几年加大欧美市场开拓,每年接单50多艘外商船舶订造任务,今年接单达60多艘,所属4大船厂排单任务都安排到2012年。针对内河造船特点,各船厂加大对化学品、清洁油、液化气等特种船舶的研制,创出名牌,成为国际船运商争相定购的品种船。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