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连锁店 Krispy Kreme

香港甜品连锁店Krispy Kreme倒闭

2008-10-28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在香港开业两年、拥有七间分店的美国甜品连锁店Krispy Kreme,日前宣布清盘。受金融海啸影响,近日泰林、U-RIGHT等多间大型零售商店相继倒闭结业。

      在全球金融海啸冲击下,再有店铺被“淹没”。美国老牌冬甩专门店Krispy Kreme宣布清盘,27日结束香港五家店铺的业务,余下两家在机场的分店将在原材料用毕后关闭。

  公司125名员工,被拖欠10月份薪金及遣散费,最快要待债权人会议召开后才发放。香港劳工处表示,27日共收到12名员工求助。该公司委任的独立财务顾问公司贝思高说,冬甩店其中一个致命伤乃租金过高。

  香港Krispy Kreme27日宣布清盘,实时关闭在香港的五家分店,余下两家位于机场的分店将在原材料用尽后关闭。受影响的125名员工,9月份的薪金经已发放,但被拖欠10月份薪金及遣散费,最快要待下月12日召开债权人会议,点算资产后才可发放,暂时未知总额。

  公司已经委托贝德有限公司为独立财务顾问以及协助举办债权人会议。贝德的总裁贝思高说,冬甩店因连月亏损而资不抵债,过去6个月未能找到买家,为免雇员及债权人蒙受更大损失,决定将公司清盘,而公司26日晚已经与员工解约。

  贝思高表示,公司有20人为全职员工,其余则为兼职,建议受影响员工可以寻求劳工处协助。他指出,公司其中一个致命伤是因为承受不起香港过高的租金。贝德执行董事黄德明则估计,成本上涨加上金融海啸,引致店铺经营困难。

  Krispy Kreme翔天廊分店员工曾小姐表示,对结业感到突然,因公司此前的生意一直不错。也有已结业分店的员工说,近月店铺生产量持续减少,至27日晚即接获解雇通知。

  劳工处表示,27日共收到12名员工求助个案。劳工处在10个办事处开设特别柜位,以及设立热线协助员工,处方也会协助员工跟进追讨欠薪和遣散费事宜。

  Krispy Kreme在1937年在美国创立,以售卖冬甩及咖啡驰名,在全球11个国家及地区设有分店,2006年8月在香港设立首家分店,旺角、铜锣湾、元朗、观塘、中环及机场都设有其分店。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