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电子产品 零售 环城连锁

美电子产品零售巨头环城连锁申请破产

2008-11-11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由于经营陷入困境,美国第二大电子产品零售商环城连锁公司10日申请破产保护。

    美联社报道,环城连锁公司已经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但仍将维持正常营业。环城连锁加拿大分公司也采取了类似行动。

     环城连锁公司已有近60年历史。这是美国近一轮金融危机中第一个申请破产保护的大型零售企业。

    环城连锁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马库姆说,这样做“为我们提供了提升业绩、创建更有效开支结构、使公司运作更具效率的机会”。

    受申请破产保护消息影响,环城连锁股票10日开盘即暴跌56%至11美分,纽约证券交易所随后将其停牌。此前两年间公司市值已经蒸发超过50亿美元,股价最近连续一个多月不足每股1美元。

    环城连锁说,由于信贷紧缩和消费者购买能力下降,供货商担心公司无法及时交付货款而不愿供应货品,公司不得不申请破产保护。

    资料显示,几大电器厂商是环城连锁的主要债权人。环城连锁分别欠惠普公司1.188亿美元、三星公司1.159亿美元、索尼公司6000万美元,此外还有一些金额相对较少的债主。

    首席财政官布鲁斯·贝尚科说,有3个因素迫使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债权人信心下降、现金流通性减弱、全球金融危机。

    根据破产保护法第十一章的规定,企业申请破产保护后,可以在司法监督和保护下继续经营及从事正常商业活动。环城连锁可利用这个机会完成内部重组,特别是利用年末购物季重整旗鼓。

    摩根大通分析师克里斯托弗·霍维斯对环城连锁申请破产评论说:“这并非意料之外。”

    在业内第一大竞争对手百思买公司和如雨后春笋般兴起的购物网站的全面围攻下,环城连锁近来经营状况一直不佳。美联社说,环城连锁过去一年时间内仅有一个季度盈利,去年亏损达3.2亿美元。

    环城连锁申请破产保护的文件上显示,环城连锁今年8月31日资产为34亿美元,负债23.2亿美元。

    环城连锁一周前曾宣布将关闭20%的连锁店,解雇占国内雇员总人数17%的7300名员工。10日,环城连锁又宣布将在总部继续裁员700人。此外,公司还计划减少新店开张,重新商定租约,以节约成本。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