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航空业

民航局出台10项措施稳定航空业发展

2008-12-10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今年下半年以来,全球性经济危机对中国民航发展产生的负面影响日益加重。面对严峻的形势,民航局研究制订十项措施,包括严格2009年新增引进运输飞机项目的审批,鼓励航空公司尽可能取消或推迟已订购并于2009年引进的飞机。

  民航局还提出,航空公司要及时退租到期的由境外经营租赁和湿租的飞机,采取停飞、出售或客改货等方式,加大退出老旧飞机的力度;此外,还要引导航空公司之间的运力调剂,减少境外飞机引进数量。

   措施还包括,2010年以前,对于新设航空公司的申请,原则上仍不予受理;加快审批已申请并符合条件的货运航空公司和分公司的设立;规范市场价格行为,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和避免航空公司恶性竞争;严格治理销售代理人的小广告过滥、不实现象。

  此外,措施还有,对于老少边穷地区有市场前景的100条航线在现有基础上增加补贴,对新开辟的独家航空公司运营的航线给予3年保护期,对特殊政策性远程国际航线实行补贴,同时继续落实支线航空补贴政策,投入约4亿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增加繁忙机场起降时刻50个左右;充分利用大都市周边辅助机场,缓解大都市机场压力;规范国际航权分配,增强中国航空公司国际竞争能力;加强对已实施航线优惠政策的监管,把政策落到实处;结合国内枢纽机场建设,支持航空公司开拓国际市场。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