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北京 消费品

北京消费品零售额首破4000亿元

2008-12-10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北京采取多项措施,拉动内需、刺激消费,使首都消费品市场保持平稳增长,1-11月份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首次突破4000亿元,迈上新台阶。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截止到11月底,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3800亿元,首次突破4000亿元大关。这是继10月份,北京创下单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最高纪录之后,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数字。市商务局分析,北京消费市场的持续增长,奥运会、购物季和特色商业功不可没。今年以来,北京商业借助“奥运经济”腾飞,取得可喜业绩。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本市商业和餐饮业多次刷新客流记录,秀水市场、红桥市场等特色商业街区接待了大量外国政要和贵宾,总客流量达到100万人次,并维持了零投诉的水准。

  奥运会后,北京市商务局及时搭建起购物促消费平台,全力打造“2008北京购物季”,事实证明,这个全市知名商业齐参与的大型主题消费活动,成为北京商业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监测显示:11月份,参与“购物季”的20家大中型百货商场零售总额达27.2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68%。特色商业街的销售收入更是呈现较大幅度的增长,特别是老字号企业,更是实现了销售收入翻番,瑞蚨祥、步瀛斋、内联升、同仁堂等13家老字号平均销售额同比增长47.4%,大栅栏步行街日均客流超过8万人次,国庆黄金周期间,客流最高达到15万人次,创下5年来客流最高值。

  此外,商务局还借助购物季疏通农副产品的产销渠道,拉动农村消费。特别开辟“京郊秋色”板块,一边把郊区特色农产品组织到市区30多家大型超市集中销售,一边组织市民赴京郊采摘、旅游,拉动农村市场。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