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零售

泰国零售巨头进驻杭州

2008-12-17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昨天,泰国顶尖零售集团Central零售公司携其旗下品牌Central Department Store宣布了进军中国的计划,2010年3月,其在中国的第一家门店将在杭州的万象城开张。记者了解到,有开店计划的并不止这一家,杭州一些本土百货商场最近都将有所动作。杭州百货业将迎来又一波开店高峰。

  进军中国,首站到杭州

  “杭州是一个冉冉升起的新兴城市,杭州及周边地区有相当一部分高收入群体。从需求角度讲,杭州的顾客群、收入水平都非常具有吸引力,适合我们商场的定位。”昨天,当记者问到为何选择杭州作为进军中国的第一站时,泰国Central零售公司中国零售运营总经理Saito Katsuhisa这样解释。他认为,杭州的国际化百货商店相对较少,市场还有空间。

  据了解,泰国Central零售公司是泰国五家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也是东南亚最大的零售商。继杭州之后,Central未来的商场和专门店将在中国15个城市揭幕,每年开4家店,在未来10年中,达到总数40家店的规模。

  杭州迎来又一波开店潮

  在Central零售公司进驻杭州之前,杭州本土百货商场的开店计划也在积极进行中。“预计明年春天开张,目前的招商情况非常不错。”银泰庆春店负责人刘索萍表示。该店拥有超过8万平方米的面积,目前已经吸引满记、必胜客等商家的入驻,配套功能比较强大。据了解,作为杭州城东即将开出的第一家大型百货店,该店的主要目标消费群体为区域内的消费者,同时吸引一些萧山、绍兴的顾客。

  而根据杭州大厦的计划,在原华贸鞋城开出的C楼暂定于明年年中开张。作为杭州大厦A楼、B楼的补充,C楼仍然定位高端,但更加年轻化个性化。

  眼下,杭州市区大大小小的百货商场总共还不到十家,这波开店潮之后,商场的数量将超过十家。

  开店即受严峻考验

  眼下,全球经济不景气已经影响到了零售业,但由于其处于产业链的末端,金融风暴所带来的影响对零售业来说有一定的滞后性,目前这些影响还没有完全显现出来。同时,根据中国人传统的消费习惯,新年前必然有一波消费高潮,过了年后,难熬的日子才真正会到来。在经济形势并不景气的时候开张,这些百货店势必会接受比以往更为严峻的考验。

  不过,对于选择钱江新城、城东等百货业尚为空白的区域开店,不少业内人士还是看好其前景。“有充足的场地,商场格局很好,周边也有消费能力。只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育,肯定做得好。”杭州一家商场的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杭州的百货商场基本以本土百货店为主,杭州大厦、银泰、解百三足鼎立,不少杭州消费者抱怨,现在杭州商场的数量甚至都没有以前十大商场的时候多了,选择范围也不大。而随着泰国Central零售公司等外来百货的入驻,杭州消费者将有更大的选择。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