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金汉斯

金汉斯被比尔森收购 分餐制自助或迎机遇

2013-07-23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中投顾问提示:据该店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已经在7月5日正式更名为比尔森烤肉,比尔森已经把金汉斯收购了。对此消息,试图联系长春市比尔森餐饮公司董事长于宏广,但公司高层表示,董事长出差在外地,暂时无法表示。

  谈起自助烤肉,“金汉斯”这三个字,绝对能带出不少老长春人的回忆。自酿啤酒,南美风味烤肉,在长春曾经风靡一时。不过,曾经的烤肉巨头长春金汉斯烤肉已经被比尔森收购。

  现状:

  停业换牌匾

  长春金汉斯再难寻

  日前,有长春消费者向报料,称在红旗街附近的金汉斯已经关门一周多了,“听说已经黄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带着他的疑问,来到长春红旗街附近的金汉斯求证。发现该店的牌匾虽然还没换,但是大门确实已经被厚厚的铁帘子挡住,铁帘子上的涂鸦更加重了这里的冷清之感。

  询问住在附近的一位市民,“这里关了能有一周了,已经黄了。”这位市民说。

  随后,又来到该店旁边的大唐时代烤肉,咨询店内工作人员得知,这家店确实在7月11日就已经正式关门停业,至于是不是搬了地址,就不得而知了。

  22日上午10时许,来到了位于大经路附近的金汉斯好望角店,发现店外的大牌子已经换成了“比尔森烤肉”。由于不到11点,该店还没有营业,但门口的座位上已经有三五个排队等候的消费者。

  官方:

  比尔森证实

  已经收购金汉斯

  据该店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已经在7月5日正式更名为比尔森烤肉,比尔森已经把金汉斯收购了。对此消息,试图联系长春市比尔森餐饮公司董事长于宏广,但公司高层表示,董事长出差在外地,暂时无法表示。

  不过,该公司一位苏姓高层领导证实,金汉斯被比尔森收购确有此事。

  “实际上共有三家店被收购,大经路好望角店是在7月5日正式营业,红旗街的店现在还没有装修所以一直没对外营业,另外比尔森绿园店也是曾经的金汉斯。”该高层表示,虽然比尔森好望角店目前经营的菜品和曾经的金汉斯相似,都是南美风味的烤肉,且是烤肉师傅烤好后,由切肉师给顾客上,但是两家店的运营模式并不相同。

  “等董事长回来,我们还要专门开会研究具体事宜,所以现在还不能说太多。”他表示。

  市民:

  曾经的烤肉巨头

  承载不少回忆

  对于金汉斯被收购一事,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少长春网友的热议。

  “长春饭店小奶油”在7月20日19:56发微博称,“曾经风靡一时的长春金汉斯烤肉,不在了,曾经的烤肉巨头,如今日落西山,下嫁比尔森,未免有些凄凉。这里的曾经,记载了多少人的回忆,记录了多少人的开怀畅饮,如今记忆却弥足珍贵……你还记得曾经你和你的小伙伴们一起吃过的金汉斯吗?”

  此微博一发,立刻引起了长春网友的热烈讨论。

  长春网友“aoom阿慕”说,“四十元包场,不会再有了。”

  而网友“赫楠Prince”对金汉斯被收购的讨论颇有见地:“不是肉不好吃,而是上肉的程序或许没有根据时代的变迁而改变。金汉斯也好吃,比尔森也好吃,但总的来说没有比尔森更加自如。”

  长春市民曹女士也回忆,自己的单位还曾经在红旗街的金汉斯组织过聚餐,但大家的反映都不好。“肉上得特别慢,服务员态度也不好。”不少消费者表示,这种按轮次上菜的方式,没有消费者自取来得自在。

  业内:

  要有沿袭下来的特色

  定期上柜新品

  回顾长春的自助餐市场,新王子美食汇、春园烤肉王、金牌烤场……一批批不断崛起的新式自助烤肉接踵亮相,让客源被不断分流。那么,到底什么样的经营形式,才能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呢?

  到了长春重庆路附近一家自助烤肉店的店长,虽然他不愿意将身份和姓名见诸报端,但他却深谙自助餐行业的经营之道。

  “其实自助餐行业,最根本的原则就是要抓住大众的喜好,口味要大众化,品种多样化,在此基础上,还要有特色。”他说,这家烤肉店在长春已经开了5年了,但是对于上柜的菜品,都要定期进行补充和更新,在保证主打种类不会减少的情况下,对菜品进行不断的丰富。

  “我们会定期做市场调查,了解顾客喜爱的口味。对于顾客爱吃的主打菜品,无论原材料成本涨得有多快,也是不会被撤下来的。”他说,作为主打的烤肉,冷柜里的烤品种类相对稳定,只多不少。而其它的冷热菜品,店内会在一个星期左右做一次更换。

  “当然也不是盲目的换菜,在确定上新菜之前,我们会提前采购一点,做2天左右的试验,看顾客接受度如何。如果反映良好,再正式大规模上柜。”该店长介绍,除了不断丰富菜品外,为顾客创造自由、舒适的用餐环境和服务品质,也是自助餐厅必不可少的一环。

  行业:

  高档消费受抑制

  分餐制自助将迎来机会

  那么自助餐行业未来在长春的发展前景如何?企业又该如何把握市场变化?

  吉林省饭店餐饮烹饪协会秘书长李兴东,他表示,餐饮行业作为一个受市场影响较大的行业,优胜劣汰的速度尤其快,很多餐饮企业可能火了两年,很快就走向衰落。

  “这与这个行业开业门槛低,专业性不强有关。”他说,自助餐作为相对传统餐饮新兴起的一种餐饮模式,近几年在吉林省发展很快,出现了自助烤肉、自助日本料理、自助海鲜等多种细分种类,而且由于其具有菜品多、口味全、标价透明、方便实用等特点,受到了各个层次消费者的欢迎。

  李兴东说,由于受到抑制公款消费的影响,高端酒店的业绩在下滑,中低端价位的饭店销售成上涨趋势。

  另外,这种“按需自取”的分餐制自助餐,也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他也表示,对于自助餐企业,未来要能够吸引顾客的胃,首先要保证菜品的质量和供应,同时创造良好的用餐环境和自在的用餐氛围,并根据顾客口味不断推陈出新,才能在市场上获得更多的认可。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